第二十七章:屍瘟-團長的請求

 

  野百合冒險團在收到凱特西靈寄去的信件後很快有了回應,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……他們直接派了一個人前來寇羅歐夫共和國。

 

  有著灰褐色頭髮、碧綠色瞳孔、小麥色皮膚、強壯的體魄,身高比凱特西靈還要高一些且額頭上還頂著一對機械鹿角,那是個看上去非常陽光友善的男人。

 

  他穿著冒險者的皮革護具和裝扮,還戴著一個能固定在大腿上的斜背包,而最顯眼的是他背一對彎曲組合劍。

 

  「凱特西靈!皓莉耶德絲!」他一大清早就抱著一堆東西,站在碼頭上對著那看上去有幾分熟悉的重型水陸兩用戰船大喊著。

 

  很早就醒來的皓莉耶德絲,原本正趁著凱特西靈還在睡覺的時候,在工作室內抱著男裝打扮的塔可兒偷偷調情,一聽見有人呼喊便以最快的速度把衣服整理好,恢復鎮定的她來到甲板上。

 

  往碼頭上一望,那熟悉的身影讓她愣了一下,趕緊展開翅膀一躍而下對著自己的長官敬禮道:「梅斯團長!」

 

  「喲!好久不見了,皓莉耶德絲。」

 

  是的,這位年輕男子便是野百合冒險團的現任團長梅斯˙伊文鑠爾德。

 

  照理來說他除了冒險團的工作以外還要忙著照顧小孩,應該是沒有時間離開總部親自來到這裡,所以皓莉耶德絲才會對他的出現感到意外。

 

  「船長在信件上有提到,由於發生船難的關係原本的任務已經失敗,無緣無故失蹤這麼久的時間,我代替船長向您道歉。」

 

  「冒險團裡的人、妳爸媽還有我老婆都很擔心你們,人沒事才是最重要的,任務失敗和曠職的事我到時候會開會處理,盡可能幫你們爭取減輕懲罰。」

 

  顯然梅斯團長對於這件事不怎麼在意,皓莉耶德絲也稍微鬆了口氣,用鷹爪接過他手中的物資之後飛上船,等待梅斯從繩梯爬上來才問道:「團長怎麼會有空來第七貨艙城?」

 

  「如果妳是關心孩子們的話,我丟給妳爸媽他們幫忙照顧了。」

 

  看皓莉耶德絲的表情有點奇怪,梅斯敲了敲船長室的門才又回過頭笑道:「還是說妳在關心我?妳這樣會害我回去被老婆扁,不可以的喔!」

 

  「為避免團長有生命危險,之後這種問題我會少問的。」

 

  「不,我只是在開玩笑而已,妳別這麼認真。」

 

  梅斯團長一直以來都不知道該怎麼跟皓莉耶德絲相處,正尷尬的時候凱特西靈總算是開門,他看著老朋友笑道:「凱特西靈,好久不見啦!」

 

  「梅斯,好久不見!先進來吧!」剛才在船長室內的他已經聽到兩人的對話,憑著多年的交情,他知道團長會親自來到這裡當然不是為了觀光。

 

  「你們這艘新船是怎麼回事?這些設計真漂亮。」

 

  從整艘船的外觀、布局到內部結構,甚至是眼前最細節的這些家具、窗框、梁柱……梅斯團長不斷東張西望,對眼前看到的一切都讚不絕口。

 

  「皓莉耶德絲,幫我把塔可兒叫上來。」

 

  「好的。」

 

  「喔!你們居然有新船員嗎?」

 

  凱特西靈給梅斯團長倒了杯茶。

 

  開始說起之前被自制教派追殺誤入艦船墳場,南海女妖號觸礁沉沒後漂流到聖蛇島上所發生的所有事情,而兩個女人的一些事情他並沒有說得很仔細。

 

  梅斯團長一開始還能保持鎮定,但在聽到那些驚心動魄的經歷後,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奇怪,等對方報告完之後才開始沉思。

 

  他指著一旁穿著男裝的塔可兒的俏臉確認道:「你的意思是,你在那座孤島上撿到這位美女,然後你們三個人一起合作造了這艘船出來,是嗎?」

 

  「嗯!我知道你很難相信,但我沒騙你。」

 

  「我沒有懷疑你們的意思,不過這跟當初我母親跟我說的那些關於身世的故事,聽起來是差不多等級的唬爛。」

 

  轉過頭發現塔可兒有些害怕他的模樣,皓莉耶德絲悄悄用手比了幾個手勢,梅斯團長看懂她的意思後便憑空變出一顆水果。

 

  把水果送給塔可兒之後微笑道:「塔可兒‧博梅克對吧?請多指教,我是梅斯˙伊文鑠爾德,野百合冒險團現任團長。」

 

  「你……你好。」

 

  「妳想不想學一些造船相關的專業?我可以介紹一些不錯的師傅給妳認識,總部也有很多船艦相關的書籍,一定會對妳有所幫助。」

 

  「真的嗎?!哇!」她就像個小女孩一般表現出最純真的喜悅,和兩位愛人確認過眼神後才點點頭表示自己想學。

 

  「話說回來,梅斯你應該不是來這裡度假的吧?」

 

  「當然不是,我有事情需要你的幫忙。」

 

  凱特西靈注意到了梅斯團長的用詞,這裡所說的是「你」而不是「你們」或「深海女妖號」,這在以往來說是一件非常稀奇的事。

 

  一般來說他的任務都是與航海相關,或者是得出動水陸兩用戰船的任務。

 

  見在場兩人疑惑而一人狀況外的模樣,梅斯團長拿出一份卷軸放在桌上。

 

  凱特西靈一邊看而他一邊解釋道:「其實這陣子我們接到『永眠騎士團』的委託,幫忙處理在傷之群島聯盟範圍內到處發生的屍瘟事件,而這就是他們最初的委託內容。」

 

  「永眠騎士團……那個把監視、控制、殲滅屍偶當作職責和精神的奇怪組織嗎?印象中他們不會尋求外援。」

 

  「就以處理屍偶花來說這些人是專家,聯盟內的許多爆發屍瘟的國家都向永眠騎士團求援,本來人數就不多的他們現在忙得焦頭爛額。」

 

  「如果是為了幫忙殲滅屍偶,他們應該有更適合的合作對象。」

 

  「你說的沒錯,而這其實就是這整件事情最有趣的地方,根據永眠騎士團內部整合的情報顯示,從多年前開始爆發的這場屍瘟都有兩個共通點。」

 

  「第一點:都是夜蝠蘭這種本應該絕種的屍偶花造成。

 

  「第二點:它們都毫無徵兆地從城鎮的人口密集處爆發,通常是學校、市場或貧民窟。」

 

  梅斯團長拿出一張寫滿情報的傷之群島聯盟地圖,一一指出屍瘟爆發的每一個城鎮,神奇的是屍瘟都是從城鎮內部開始,反而是人口稀少的偏鄉地區幾乎沒受到什麼影響。

 

  這並不符合屍偶花的習性,如果屍偶花是自然繁殖擴散的話,最容易開始的地方應該都是醫療條件不發達,而且更容易接觸到野外環境的偏鄉地區。

 

  畢竟屍偶花的傳播並不像某些疾病一樣無形,它很容易造成恐慌和人們的警覺,就算被傷口被植入種子只要馬上除掉就沒事。

 

  在人口密集的城鎮內擴散,很快就會被警備隊和醫療人員給控制住。

 

 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,梅斯團長指出的每一個城鎮都有個很大範圍的禁區和警戒範圍,那些都代表著被夜蝠蘭給汙染、佔據的區域。

 

  有好幾個大城鎮因為國家的國力足夠,不僅淨化了禁區還重建家園,已經從屍瘟的陰霾中走出,但仍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城鎮仍保留著醜陋的「傷口」。

 

  其中就包括他們所在的這座城鎮──第七貨艙城。

 

  如果是一個城鎮的疏忽還說得過去,但整個傷之群島聯盟有三十多個城鎮都爆發過這樣的屍瘟,而且每一次都是從城鎮內的人口密集處開始擴散,每一次擴散的速度都快到警備隊難以反應,這怎麼說都太奇怪了……

 

  這就好像……

 

  「就好像有人刻意引發的一樣。」最終凱特西靈得出了這個結論。

 

  從永眠騎士團那裡得到的情報去推測,也只能得到這個結論。

 

  「是的。」

 

  「那,你需要我幫忙什麼?」

 

  「需要你跟我一起去調查第七貨艙城的禁區,我們需要一個擅長使用機弩的專家,目前能調動的人手當中沒有比你更厲害的了,而且你還剛好就在這裡。」

 

  話說到這,皓莉耶德絲忽然舉起手,得到梅斯團長的允許後她才說道:「請求同行,讓團長和船長去那種地方我不放心。」

 

  「皓莉耶德絲,妳要和塔可兒一起在船上留守。」

 

  眼看皓莉耶德絲還想要說些什麼,凱特西靈忽然抬起手阻止她說下去,退而求其次地說道:「如果我需要支援的話,會馬上發射信號召喚妳的。」

 

  看她還是不怎麼放心的模樣,梅斯團長只好介入說道:「這個妳不用擔心,永眠騎士團的人會保護我們。」

 

  「那好,兩位請小心。」

 

  「那就先這樣,明天早上出發,我明天再來這裡跟你會合。我等一下得要去跟永眠騎士團的人開會討論明天的行程,就先不打擾你們休息了,掰掰啦!」

 

  「嗯!明天見。」

 

  「梅斯團長,路上小心。」

 

  「梅斯先生……掰掰。」

 

  梅斯團長把東西收一收之後便直接離去。

 

  一個躲在暗處,全身包裹在風帽和斗篷之中的男人,悄悄看著從甲板上一躍而下跳到碼頭上的梅斯,還有站在船上目送他離去的冷豔美女,悄悄伸出舌頭舔了舔嘴唇。

 

  看著那面被美女高高掛起的旗幟,他認出了這面旗幟上的圖案,那顯然是野百合冒險團的旗幟,整個青萍大陸上最具影響力的冒險團。

 

  也是最不應該招惹的冒險團。

 

  根據可靠的情報指出這艘船上擁有大量的寶物,而且其中有很多都是價值連城的歷史文物。

 

  「梅斯˙伊文鑠爾德……」

 

  從那逐漸走遠的,頭上頂著鹿角的男人身上收回目光,他轉過頭去望向飛回到甲板上的冷艷美女,看著那細腰和肥美翹挺的美臀和大腿,吞了吞唾沫說道:「皓莉耶德絲˙潘克斯。」

 

  怎麼也沒有料到情報中能讓他大賺一票的目標,竟然會是野百合冒險團的船,這兩天觀察下來發現這艘船上似乎只有三個人,這讓他感到非常不解。

 

  這麼大一艘戰船絕對不是三個人就能駕馭的。

 

  不過這也不是壞事,人少就意味著他更容易下手,最麻煩的就是這艘船的船長凱特西靈和副船長皓莉耶德絲,這兩個人都是高階嚙術師而且實力都不差。

 

  看來想要潛入到船上偷點東西出來恐怕有難度。

 

  野百合冒險團的團長梅斯‧伊文鑠爾德的出現,讓他意識到也許情況有些變化,這個大人物是因為永眠騎士團才會出現在這裡……

 

  「嘿嘿……」

 

  輕笑幾聲,男人轉身走入巷子,一下子就消失在所有人的視野之中。

 

  他們都還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被人盯上,凱特西靈正在準備著明天的任務,並且把一些工作和注意事項交代給兩位愛人。

 

  「嗯……大概就是這樣,我不在的時候妳要聽皓莉耶德絲的話,如果我們兩個都不在的時候妳也不能讓任何人上船。」

 

  「不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妳都要先確保自身的安全才行,知道嗎?」

 

  「塔可兒知道了!」

 

  回過頭看著塔可兒那可愛的笑臉,凱特西靈總覺得哪裡怪怪的,換作是平時她應該會吵著要跟去才對,不知為何今天好像顯得特別安分。

 

  在確定她都明白後凱特西靈才放她去做自己的事。

 

  在回底下的工作室以前,一把抱住正在清洗甲板的皓莉耶德絲,那一個美女一頭栽進另一個美女胸部裡的景象實在是很養眼。

 

  「妳們什麼時候感情變得那麼要好了?」

 

  凱特西靈故作懷疑地如此問道,本來只是開玩笑地隨便一問,但皓莉耶德絲那好像隱瞞著什麼的模樣讓他相當困惑。

 

  「凱特西靈在說什麼,我們本來感情就很好喔!」反倒是塔可兒的態度還是很自然,她一邊在皓莉耶德絲軟嫩的胸部裡磨蹭著,一邊如此傻笑道。

 

  「真的嗎?」

 

  「咳咳!還是你比較希望我們每天吵架?」

 

  其實很想要先把塔可兒推開,但是這樣做感覺又太明顯,乾脆像往常一樣伸手摸摸她的腦袋和臉頰。

 

  「皓莉耶德絲,妳過來。」

 

  凱特西靈招招手讓她蹲低身體,在她耳邊低聲說道:「總覺得妳最近有些煩惱,不管是什麼事情我都願意跟妳一起分享,別一個人悶在心裡。」

 

  「居然會講這麼肉麻的話,真不像你。」

 

  「不……不行嗎?」

 

  對此皓莉耶德絲沒有回答什麼,只是搖搖頭表示自己沒事。

 

  露出一個嫵媚的微笑,在男人的額頭上留下一個深情的吻,便帶著塔可兒一起工作去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萬年老木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