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去年十月十八日至今也過了七個月的時間,梅斯也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年成長為一個能一肩扛起責任的男人,很感謝各位願意看到最後的讀者們,陪伴著我和梅斯一起和角色們走過酸甜苦辣,而在這裡也要特別感謝伊莉論壇版主們的關心和精華文章,那也是我可以認真把這一部寫完的動力來源!

 

  其實一開始也沒想到這一部可以寫到一百二十多章節,原本想說可以寫到五、六十章就很不錯了。

 

  在原先的構想中,最後的茱蒂妃栩城鎮應該是一個像是天空之城般的仙境,什麼浮空島啊、隨時會摔死人的吊橋、飛空艇之類、比我跨下的那隻鳥還要大的巨大老鷹的設定,但隨後想想覺得不太實際還是算了。

 

  最後決定讓出身自迷宮的梅斯能回到迷宮,這也讓整個劇情可以更完整也更加合理。

 

  這整部作品最重要的角色是茱蒂妃栩,不管是一開始的調查都市傳說、門派的秘密、姍塔的越獄、門派重生計畫、迷宮攻略戰……等等這些主線都跟她有關係,可以說她為洗清前夫犯下的錯誤而一手策畫了這一切,雖然沒能走完整個旅程,但梅斯在最後還是幫她完成了心願。

 

  正如茱蒂妃栩是這部作品主線故事的核心,以她為名的迷宮城鎮也將在日後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根據地。

 

  而故事的主角梅斯和我以往寫過的作品的主角有所不同,他並不是那種遇到女人就會想直接騎上去的種馬,也不是那種遇到女人就會被騎的種馬(?),更沒有逆天的戰鬥力和完全不知道從哪來的技能,在所有的角色當中他的戰鬥力幾乎是墊底的,不過拜茱蒂妃栩所賜他卻有著和年齡不相符的求生和冒險經驗,再加上盆背鹿的三階能力,用英X聯盟的說法就是個輔助位。

 

  也就是說,如果你各位覺得這部作品實在太枯燥,那絕對不是我的問題,是梅斯的錯,怪他(?)。

 

  不過也正因如此,我可以多花點筆墨在他身邊的女性角色身上,不管是我們最可愛的希芙蒂阿姨、嬌小卻力大無窮的可塔奈莉師姐、悲慘的復仇女神姍塔,相較於以前的作品這些角色也更像個人,而不是無情的劇情機器(?)。

 

  至於劇情最後才出現的女孩菈柏忒是誰?相信比較細心的人都會從外貌看出她的身份,在這裡就不多贅述了,多說據透。

 

  最後來說說關於下一部作品的打算。

 

  因為希望能得到更多回饋感的關係,下一部作品將會改變寫作方式,會在部落格以一個大型活動的形式持續進行,當然也會把劇情進度繼續更新在伊莉論壇和巴哈姆特,目前除了這三個地方出現的關於這系列的作品都是盜文,此風不可長,至少不能比我下面那根還長(?)。

 

  而第二部因為是續作,所以會完全延續第一部的世界觀和時間線,除了新角色以外舊角色也會有機會登場,不過劇情表現還是會以新角色和新主角為主,而新主角在這一部其實已經出現過。

 

  總之,想說的大概就這些,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!

arrow
arrow

    萬年老木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